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党支部隶属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受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领导。

2018年,根据中央组织部、国家民政部关于加强行业商协会加强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中国工经联党委的领导下,正式成立了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党支部,即工经联第13党支部。

党支部的成立,有利于促进协会的健康发展,提高了协会的政治地位。通过建立党组织,有利于协会在党的领导下充分了解、掌握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为协会运行正确导向,充分用好政策为协会发展服务。

党支部的成立,同时推动了协会的规范运营行为。更加注重守法、诚信,更容易赢得会员的信任与合作,同时可以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对协会的认可。

 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会党支部并不是仅仅立足于协会本部的工作,而是立足行业工作。在协会会员中,有一批长期在外经商、办企业的共产党员。成立协会党组织,可以将其集中起来,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应有的发挥。

四是为有志者创建政治平台。会员中有一大批大胸怀、大格局、大情怀的优秀企业家,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致力民族伟业复兴,全心圆梦中国梦,尽情服务人民大众,渴望加入党的组织。协会建立党组织,为其政治进步提供了平台,有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亦有利于党的力量的发展和壮大。  


协会党组织的成立,同时也有利于营造和谐的文化和氛围。虽然党组织从表面上看并不直接作用于会员企业,但实际上对于协会的长远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协会党组织通过对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帮助他们找准自己的定位、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了解和关心会员在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困难、挫折,帮助他们排遣压力;广泛开展各种会员活动,丰富会员的精神生活;建立党员与普通会员结对帮扶机制,让会员感受到归属感和大家庭的温暖。协会党建可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优化环境、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主导作用,进而保证和推进和谐协会的建设。


协会党组织的建立也有利于实现党员自我价值

  一是协会党建为党员和广大会员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把党员培养成协会骨干,把骨干党员培养成商会领导班子成员,打破任人唯亲的束缚,做到发展依靠大家,发展为了大家。

二是从党员自身的角度来讲,依托党组织,会更加严格要求自我,更加坚定的锤炼自我,做到效率比别人高一点,关键时刻靠得住,关键岗位顶得上,真正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2022 版权所有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 京ICP备20220327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