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质量与安全用药科普协作项目”启动:协作共治 共享健康

时间:2023-02-28 发布者: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62b2830b05204d267e2fda0afeeaf5b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安全用药企业家论坛”2023年2月24日召开。图为“药品质量与安全用药科普工程”启动仪式。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记者 郭文培)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安全用药企业家论坛”2月24日在北京召开,“药品质量与安全用药科普协作项目”启动仪式同期举行,旨在普及药品质量知识,全面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1677559765170870.jpg

据了解,“药品质量与安全用药科普协作项目”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药典博物馆、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共同发起,定位于普及药品质量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

该项目启动后,将开展科普宣讲、调研采访、科普作品征集交流等活动,通过组织专家,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药品质量进基层(医疗机构)、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宣讲活动,以送知识、送健康。

中国经济网总经理崔军,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会长张伟,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会长张冀湘,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徐述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监事长、药典博物馆馆长缪志华,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副会长胡文言共同启动,一起见证。

“药品设计、生产、监管的标准源于以药典为核心组成的国家药品标准,开展科普工作,提高行业产业和社会大众正确认识、充分理解和遵循国家药品标准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可以更加有效发动全社会重视健康、重视疾病防治、重视药品质量安全、重视安全合理用药、重视医药服务质量,获得更好的健康利益保障。”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会长张伟表示,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等国家级社会组织,具有国家药品标准相关的行业和产业优势资源,是政府、产业和媒体的桥梁纽带;中国经济网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在全民经济生活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传播主渠道作用,具有强劲的网络传播能力;在国家药典委学术支持下,可以充分开展一系列灵动性、科学性相结合的国家药品标准和安全用药科普工作。未来,在社会各界推动下,将将此项目打造为药品标准与安全用药的权威科普品牌。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中要求,要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药品质量与安全用药科普协作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科普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公众健康素养,为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贡献科普力量。

“第四届全国安全用药企业家论坛”是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论坛主题为“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全国安全用药月是国家药监局每年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安全用药宣传活动。自2018年起,中国经济网踊跃参与,搭建交流平台,提供舆论支持与信息服务,为安全用药社会共治贡献媒体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