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不用塑料的新冠抗原检测卡!柯尔柏凭此蝉联「可持续发展倡议奖」

时间:2023-02-27 发布者:
分享到:


2月2日,在巴黎举行的行业权威活动之一——Pharmapack 2023上,国际技术集团柯尔柏的可回收纸板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快速抗原试剂检测卡被授予著名的「可持续发展倡议奖」。这是柯尔柏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在去年的活动中,柯尔柏曾凭借可持续草纤维包装解决方案获得同样的奖项。

随着COVID-19在全球肆虐,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也同样变得无处不在。大量的试剂检测卡在短时间内用塑料制成。2021年,仅在德国就消耗了超1.13亿个检测试剂盒——这导致产生了678公吨的塑料垃圾。而就目前形势来看,我们还将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使用到快速抗原检测。

这正是柯尔柏医药科技业务领域瑞士包装专家的用武之地:他们开发了一种新型包装,用纸板单一材料取代COVID-19抗原检测试剂中检测卡部分100%的塑料部件。该解决方案为环境带来了巨大的益处:现今,约80%的塑料垃圾采用焚烧方法,这导致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相比之下,80%的柯尔柏纸板包装可以被回收利用,最多能达20次。同时,单一材料的使用意味着生产包装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50%以上。此外,该包装的原材料与原方案比减轻了30%,运输重量也相应减少。

“我们的最新解决方案不仅仅是材料上的改变,它还通过节省大量二氧化碳对我们的环境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对我们来说,最关键的是能够不仅为我们的客户,也为社会提供巨大的附加值。” 在巴黎的「可持续发展倡议奖」颁奖仪式上,柯尔柏医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Joachim Hoeltz说。他补充道:“可持续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流行语,而是我们几十年来一直在追求的重要目标。在2022年获得Pharmapack「可持续发展倡议奖」后,今年再次荣膺该奖项,意味着我们持续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功能性和可持续性兼具,同时节约成本

使用柯尔柏的定制化包装解决方案,功能性和可持续性并不是唯一的优势。柯尔柏的专家们还致力于提高成本效益,这一点在最近也得到了认可。2022年12月,柯尔柏的 “FlexPack”包装解决方案在InnoPack Awards中国站斩获「经济效益奖」冠军,该方案可以将不同尺寸的西林瓶和安瓿瓶整合到同一个包装里,为制药行业提供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尤其在涉及高度敏感的生物制药方面更是如此。

关于Pharmapack

Pharmapack成立于1997年,是欧洲唯一的纯重点展出并致力于制药及医药包装专业展览会,也是最权威的医药包装展览会之一。Pharmapack汇集了全球领先的行业设计者、制药厂商、药品包装及输送系统供货商、贸易商等,更吸引了众多制药企业、生物制药、兽药实验室、保健机构及企业等的决策人参会。该活动每年在法国巴黎举行,超5000名与会者、400余家参展公司、来自全球70多国的超500名代表汇聚于此,共襄行业盛举。

【返回】